藍綠勢力消長 牽動嘉縣選情

黃柏齡 許文男 陳建邦  / 嘉義縣

  其實嘉義縣選情值得關注,因為在嘉義這幾年選舉結果的政治板塊有相當大的移動變化,民進黨勢力大幅擴充,改變國民黨長期一黨獨大的局面,這次泛藍就推出不少候選人,希望造成吸票效應,結果如何?

  失去了原本席次領先地位的國民黨,在李雅景決定不選之後,推出了翁重鈞接棒,不但有同樣是嘉義縣立委出身的蕭萬長加持,還有連主席贈送金算盤,誓言要為國民黨在嘉義縣保有一席之地,雖然泛藍陣營還有其他派系候選人,但多被認為吸票能力有限,這次嘉義縣立委應選四席,卻有多達十一個人出馬角逐。

  但領先和落後差距很大,像立法院民進黨三寶之一的蔡啟芳扛著懲奸鋤惡,批藍打橘的大旗,很快地在民調中佔有領先的地位。而在上屆立委選舉中,原本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選上後卻立刻投民進黨的張花冠,改變了藍綠雙方勢力版圖,這次尋求連任,打出了選民要選好立委的口號,至於民調穩定成長的林國慶,可望為綠軍拿下第三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