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制憲遊行 李登輝領軍

黃敏惠 張良信 王永秦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高喊制憲台灣國,號稱二十萬名民眾站出來,台聯要在混亂的選情中,殺出重圍。台聯兵分三路,前進總統府,要一統選前最大勝選氣勢。

  選前唯一大遊行,台聯陣仗很新鮮,有人很賣力牽牛牽到台北來,還有廟會的七爺、八爺逛大街助陣。南部北上的老先生對於國民黨架設的拒馬不很好奇,不時的探頭探腦。而民進黨候選人林重謨車隊拜票,還不忘軋一腳。只是二十萬的遊行民眾對上七間公廁,也只能忍耐、大排長龍。

  高舉布條,台聯民眾兵臨城下,要和泛藍走不同的路。最後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造勢大會,候選人作勢要踢下象徵國、親的氣球,搶回立委席次。而活動榮譽總召、前總統李登輝一現身,更是引爆人氣。李登輝不客氣,左批民進黨,右打泛藍。

  李登輝手牽手唱得很開心,但是左右兩旁身穿白衣的安全人員卻是一臉緊繃,因為先前傳出有人要對李登輝刺殺的耳語,讓台上、台下的安全人員左右張望,不敢懈怠。霓虹燈打在國民黨部閃耀,要照亮台聯的選情。和泛藍的同一天大遊行,台聯要從這個超級星期天開始絕地大反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