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蔣方良 民眾不捨頻頻拭淚

夏德桔 高鴻銘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早,就有大批民眾來到榮總蔣方良靈前弔唁,不少人哭倒在地,昔日部屬回憶起蔣方良,有人說他很愛孩子、還有人陪他打過球,說他打起高爾夫球活潑開朗。未來蔣方良女士,將跟蔣經國先生一起,先暫厝大溪頭寮,再一起合葬五指山軍人公墓。

  即使坐著輪椅、拄著柺杖,許多老一輩的民眾還是要來蔣方良夫人的靈堂致意,想起蔣方良的好,不禁悲從中來。蔣方良生前創辦三軍托兒所,一位曾經在托兒所任教的老師,拿著泛黃的照片,回憶過往時光。許多過去任職七海特勤隊的蔣家隨扈,都來義務幫忙,還有經國先生的老部下,談起蔣方良私底下的一面。

  蔣家已決定從日本聘請殯葬化妝師,為蔣方良打裡遺容,葬禮則是採用音樂會型式,遺體隨即火化,蔣方良的骨灰將先安置在大溪頭寮,明年隨者兩蔣移靈台北五指山公墓。而長期受到經國先生提拔的前總統李登輝,中午也來到靈前致意,俄羅斯駐台大使夫婦更是對這位來自俄國的第一夫人,充滿無限的追思及感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