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方良心肺衰竭病逝 享年90歲

夏德桔 高鴻銘 黃敏惠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擺放蔣方良夫人遺體的棺木緩緩移進靈車,她九十歲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蔣方良的大媳婦蔣徐乃錦、三媳婦蔣方智怡以及孫女蔣友梅、孫子蔣友柏、蔣友常都隨行在棺木旁,神情相當哀傷。

  蔣方良多年來受苦於心臟病和糖尿病,四年多罹患肺癌,導致心肺功能衰退。今天中午十一點四十五分,蔣方良的血壓突然下降,經過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全力搶救,還是回天乏術。蔣方良不幸在十二點四十分過世。

  消息傳出以後,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還有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都前來弔唁。總統府將會依照體制,協助治喪事宜。

  而國民黨黨主席連戰則是在十二點多就到達病房,見到蔣方良最後一面。親民黨主席張昭雄也代表人在美國的宋楚瑜前來致意。

  蔣方良的遺體目前冰放在台北榮總的懷遠堂,近日內將在榮總旁的介壽堂設置靈堂,供民眾弔唁。而依照原先國防部的規劃,蔣方良的遺體將會隨著兩蔣移靈,葬在台北五指山公墓,長眠在她最愛的第二個故鄉: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