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明宣判 高院嚴加戒備

顏文崇 葉子杰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連戰在今年320敗選後,控告中選會,選舉無效之訴,明天高等法院即將宣判,雖然還有上訴的機會,不過,民進黨辯護律師顧立雄表示,對明天的宣判結果,表示樂觀,因為擔心明天宣判會有支持者鼓譟,高等法院下午搬出了蛇籠、拒馬,嚴密戒備。

  從地下室拖出來的蛇籠和拒馬,時間未到,都還擺在一旁待命。高等法院開始提高戒備,等著三十號下午,國親聯盟控告中選會,當選無效的訴訟,下午就要做出第一次的宣判。雖然從320之後,陸續傳出選務瑕疵,像是有媽媽帶著孩子投票,甚至大選合併公投舉行,發生選票連票袋一起遺失的烏龍事件,不過,在歷經了大驗票,和控告陳水扁總統當選無效的勝訴,民進黨律師團,對這一仗樂觀評估。國親聯盟方面,同樣也沒有放棄任何希望。只是不論哪邊贏,案子都可以在上訴,明天的宣判,恐怕只是讓大家對最後的判決,有個心裡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