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辜老走了 醫護百般不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辜老走了,留給親朋好友無盡的追思,同樣依依不捨的,還有一群長期照顧他的振興醫護人員,他們說,即使走到癌症末期,被病魔侵蝕得多麼痛苦,辜振甫從來沒有皺過眉,想起這樣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離開,讓許多陪伴他的醫護人員都紅了眼眶。

  再怎麼捨不得,那位曾經和每個醫生護士都打成一片的慈祥老先生,終究還是沒能敵過病魔,走了,從去年十月開始,一百多天來,在病榻照顧他的所有醫護人員,不管再忙,仍然自動列隊,目送他的靈柩返家,一起完成他生前最後心願。

  想起這位老頑童的好,許多人再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因為在最後的日子裡,不是他們陪伴辜老,而是這位已經病入膏肓的老紳士,不斷地給他們鼓勵,真的忍不住疼痛,即使開口要幫忙,也總是維持一貫的客氣優雅,在病床前看著老友撒手人間,與辜老相知相惜二十年的主治醫師張心湜,一度哽咽。沒有插管、沒有電擊,辜老選在生日前三天,緊緊握著摯愛妻子的手,走得安詳平靜,所有醫護人員也都明白,這正是辜老希望留下的最後優雅身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