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球陳益華遣返警荷槍押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警方通緝三年多的十大槍擊要犯薛球、陳益華,今天(23日)終於由中國公安從福建順利押解到馬祖,隨後在下午三點多時押回台北。為了這趟押解任務,警方不但出動直升機,還有十八名霹靂幹員荷槍實彈;整個過程堪稱空前嚴密/這個困擾台灣治安多年的犯罪集團終於宣告瓦解。

  打前鋒的霹靂幹員,拿著長槍,絲毫不敢有所鬆懈,人雖然已經抵達馬祖南竿,還沒真正把兩個槍擊要犯送回刑事局,事情都還沒算完。

  被層層包圍住,走在隊伍第一個的男子,矮壯的身形,可以說是人如其名,他就是薛球。知道這次是躲不過了,薛球的腳步走得異常沈穩。跟在後頭,匆匆一撇的銳利眼光,在黑道打滾多年的陳益華,即便落網了,還是如此桀傲不馴。比起兩個黑道大哥,走在後面的通緝犯郭錫榮相比之下,不難看出這三個人的江湖地位,對比出受警方重視的排序順位。

  一個接著一個走上了押解的專機,警方三年來的「獵虎專案」,終於正式落幕。這次的押解行動,可以說是一波三折,從原先從第三地澳門,空運押解提前被曝光後,警方就把保密工作做到家。接近中午十一點十分,中國公安把三個人從福建的馬尾港,送到馬祖南竿的福澳港。空勤隊特別出動的押解專機,一直等到下午快兩點,才抵達南竿,機場的為了薛球、陳益華還一度不能正常起降。

  一直到十八名霹靂小組的幹員現身,押解的人員才算正式到齊。三個人在大陸逃亡了快兩年,最後的隨身行李就只剩下員警手上這兩個塑膠袋。直升機一路從馬祖飛往台北,這場跨海的獵虎專案,涉及了兩岸協議,從內政部到刑事局一律列為最高機密。

  逃亡三年半,人終於落網了。可以確定的是刑事局指是中繼站,結束偵訊之後,薛球、陳益華將會被送到最早發布通緝的苗栗地檢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