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特報發佈 五峰強制撤離

豪雨特報發佈 五峰強制撤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由於氣象局再度發佈豪雨特報,新竹縣政府下午終於施鐵腕,將五峰鄉的居民,強制撤離。由於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將近五百名受困的居民和遊客,只能靠著直升機運送,直升機來來回回的飛了一整個下午,目前土場部落已經全部撤離,只剩下清泉地區還有部份的民眾,不肯離開,縣政府將施展公權力強制搬離。

  搜救犬吠了幾聲,為正在埋首搜救的救難隊員,燃起了一絲希望。救人的黃金七十二小時,老早就已經過了,不願意就此放棄,大家還是拼了命挖,希望能在這六層樓高的土石堆裡,找到清泉檢查哨的三名員警。等待洗腎的土場部落居民,已經虛弱連站都站不起來,直升機第一批要送下山的,就是這些病人,以及老弱婦孺。

  好不容易救援來了,用扶的用抱的,也要先讓病人上直升機。眼看天氣狀況越來卻差,氣象局已經發佈豪雨特報,到時候直升機將無法起降,新竹縣政府已經要求,在下午之前,把所有居民強制撤離,以免大雨再來,會有二度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