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照跑 舞照跳(快語台灣)

馬照跑 舞照跳(快語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絕不認錯,這是馬英九的政治風格,也可能是政治哲學,透顯的是「萬方有罪,罪不在市長」。馬英九長期自我營造的形象,就是把自己與中國國民黨做切割,一邊是污濁的、可惡的國民黨,一邊是光明的、可愛的馬英九;儘管馬英九是「黨國體制」操作下的不二成品,也是權力來源的保障,但是馬英九擅用媒體的偏執與偏好,共同炮製「不沾鍋」的「馬英九形象」,從而建構起「馬英九現象」。

  「不沾鍋」既是「最高指導原則」,也成為馬英九「危機處理」的最後準則,明乎此,所有不可解的馬氏作風,就能迎刃而解。馬英九死不認錯,死不道歉,當然是要顯示「不犯錯的市長」,然而,還有更深層的因素存在,那就是,馬市長心知肚明,一旦開始「道歉」,以「馬團隊」的懶散與懈怠,以馬市府層出不窮的窳政、劣政,馬英九不成「道歉市長」也難;這叫做「善門難開」。

  馬英九只有靠著「硬挺」,靠著「錯不在我」,才能夠躲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才能隱藏一次又一次的「馬腳」,才能夠繼續扮演「永遠不犯錯」的馬市長,也才能向總統大位挺進。短短十來天,台北市府製造兩起攸關生死的案件,先是捷運電梯沒有善盡管理以及安全措施之責,致使乘客多人受傷,最嚴重的是婦女頭皮給電梯掀裂。馬市長不但沒有探視受害者,也不道歉,最後在輿論壓力下,勉強懲處捷運總經理「一個大過」交差,沒有任何市府官員為此負起「政治責任」。

  掀頭皮事件尚未落幕,又發生受虐女童竟然在首善之區的台北市求救無門,台北市府因無力處置SARS而建立的「緊急應變中心」,完全失靈,受虐女童只好遠送台中救命,延誤醫治時效,正彰顯馬英九及其市府「草菅人命」的官僚心態。馬英九不但自己不認錯,連衛生局長張珩公開向外界鞠躬道歉,馬英九竟而不以為然,表示「感到不解」;換句話說,衛生局長認錯一定會牽連市長,這還得了。

  一方面是堅不認錯,絕不向受難者致歉,這是「不沾鍋」的「首要」,另一方面,就是用歌舞昇平來抹殺「生死」事件,掀頭皮事件尚未解決,馬英九卻興高采烈的參加「校際游泳賽」,再次出賣色相來獵取年輕人選票,最不可思議的是,「人球女童」處在危境,馬市長不聞不問不說,還與親民黨的辣妹大跳扭臀舞,為了贏得親民黨的支持,連起碼的同情心都可以不要!馬英九說:「市政運作上難免有失誤!」那麼捷運「掀頭皮」、「受虐女童」成為「人球」,不過小失誤,恐怕只有前國防部長蔣仲苓說:「哪裡沒有死人」可比美。政治人物為了取大位,連基本的人道都不顧,連婦女孺子的生命都視為草芥,誰說馬英九沒有國民黨的基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