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瘦身計畫 勞資協商破局

國民黨瘦身計畫 勞資協商破局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但是對於廣大的國民黨黨工來講,這個年實在難過!農曆年後,將有多達1200名黨工,將被裁掉。為了爭取權益,國民黨工會今天和黨中央,展開勞資協商,不過還是沒有交集!許多老黨工痛批,這個月薪水已經延遲十五天沒有進帳,他們不排除要控告國民黨主席連戰,簡直把黨工當垃圾。

  擔任國民黨黨工已經26年,劉建松翻開去年十二月的薪資帳簿,薪水從月初遲遲拖到月底才入賬,這個月的薪水同樣延遲了近半個月還沒入賬,劉建松很無奈。而在國民黨婦女部工作十年的馬小姐,面對即將可能被裁員,她想到三個小孩的補習費,不知該怎麼辦。

就是這種信心,讓馬小姐現在對國民黨更失望。戚小姐擔任黨工十一年,兩年前開始薪水減少一成,年終獎金也從一個半月減為半個月,現在又領不到薪水,她要國民黨給個交代。國民黨在政黨輪替前,每年春節都會發給員工福利金以及主席犒賞獎金,每個月還辦慶生會,如今卻在春節後要裁1200名黨工,上午國民黨工會跳出來和國民黨中央展開協商,要捍衛勞工權益。怎麼資遣?雙方還是沒有共識,對國民黨黨工來說,這真是個最寒冷的春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