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青少年政策白皮書出爐

張秀曼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青輔會今天(18日)公佈台灣第一本「青少年政策白皮書」,以「投資青少年、就是投資台灣未來的核心價值」為主軸,希望各部會以更積極行動計畫,重視青少年的發展。而青輔會也公佈最新民調,發現現在青少年最擔心的是就業問題,而最感驕傲的則是台灣的自由民主。

  青輔會強調,我國第一本「青少年政策白皮書」是跨部會的政策擬定,而且首度納入青少年的參與;它的核心價值在於發展、參與、健康和保護四個主軸與定位,突顯投資青少年和國家發展的關係。

  看看青少年現在的想法,青輔會委託民調發現,青少年對於婚前性行為贊成或不贊成的已經旗鼓相當;而七成一的青少年為了想要結婚,女生不想結婚的比例比男性高。至於台灣最值得驕傲的是自由民主、富有人情味,以及風景宜人。

  專家表示,青少年其實對公共事務有很高的參與意願,但缺乏機會跟管道,以至於顯露出疏離、冷漠的表象。未來應該以激發青少年主體性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