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在即 游謝互動密切

內閣總辭在即 游謝互動密切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游院長即將在一月二十四號內閣總辭,閣揆由誰接任,成了熱門話題!由於總統尚未親自公佈,游錫坤也就一直沒有鬆口,不過今天他南下參加高雄港自由貿易港區營運慶祝活動,和高雄市長謝長廷互動密切,而如果謝長廷確定出任閣揆,接任代理高雄市長的人選又會是誰,也已經成了綠營新生代的卡位戰!

  內閣即將總辭,接任呼聲最高的高雄市長謝長廷和行政院游院長今天在高雄同台,兩人互動特別引起關注,游院長特別公開稱讚謝長廷。謝長廷樂在心裡,不過總統還沒正式公佈前,還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謝長廷也否認總統在跨年夜跟他闢世密談的傳聞。

  不過民進黨內部早就認定謝長廷是閣揆人選,連誰接代理高雄市長都想好了,被點名的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同樣忙著否認。據說原本有強烈意願接任的副市長林永堅,為了黨內和諧,已經被謝長廷勸退,看來謝市長在高雄執政的優秀成績,綠營新生代人人都想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