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 通過內閣不信任案

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會以229票,只比過半數多三票的票數,通過內閣不信任案,要總理亞努柯維奇下台。不過亞努柯維奇以國會受到政治壓力被迫表決的理由,拒絕下台;然而能通過內閣不信任案,對在野黨的尤申柯而言就是一大勝利。

  國會議長宣佈開始表決後,議員按下桌上按鈕,國會以229票通過總理亞努柯維奇的不信任案,在野黨一片叫好聲。不過總理亞努柯維奇立即表示,這項表決是在政治壓力下而為的是非法的,因此他不會下台。如果總統庫奇馬也否決這項不信任案的話,不信任案若想翻盤,就得拿下國會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才會成案。不過基輔街頭的民眾得知不信任案通過後都樂翻天,認為這是人民力量的勝利,但是鑑於民眾長期抗爭容易失去理性,甚至民氣潰散。

  在野黨尤申柯同意跟總理亞努柯維奇及總統庫奇馬展開談判,初步同意等到最高法院選舉無效辯論終結,確定選舉舞弊後就準備重新選舉。同時邀集法律學者研修選舉法,終結危機,因應重選所需。但在此之前,民眾得留在街頭抗議,但不得包圍政府機構,好讓政府重新運作。初步預定十二月十九日重新選舉,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尤申柯是否同意讓其他有意參選的人都參加重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