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搶攻縣市長 夢幻名單出爐

綠搶攻縣市長 夢幻名單出爐 | 華視新聞

黃筱琪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打贏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已經積極展開部署,不少政務官都將轉戰地方縣市首長!目前浮出檯面的人選,包括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還有客委會主委羅文嘉以及新聞局長林佳龍等高知名度的政務官,都傳出將問鼎百里侯,為民進黨打天下。

  內閣將在24號提出總辭,政務官的下一步怎麼走,目前除了法務部長陳定南確定回鍋參選宜蘭縣長外,民進黨也將安排新聞局長林佳龍及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爭取台中縣市的地方官。被點名的人選都表示沒有規劃,還不願鬆口,但目前浮出檯面的人選,還包括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將規劃參選台北縣或台北市長,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參選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將選苗栗縣長,勞委會主委陳菊也將出馬參選台北縣長或高雄市長,不過高層也有意安排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先代理高雄市長再參選。

  民進黨安排政務官參選,除了考量勝算,在內閣改組之際,也有利新閣揆人事佈局,只是安排高知名度的政務官問鼎百里侯,這份夢幻名單,誰能勝出,還得地方基層接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