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總統應邀來訪我21響禮砲相迎

查德總統應邀來訪我21響禮砲相迎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薛松乾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查德共和國總統德比應我國邀請,今天來台訪問三天。陳總統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將就雙方合作關係、非洲問題,以及國際局勢等,和查德總統交換意見。而明晚陳總統還將在高雄設國宴款待,雙方也將簽署聯合公報。

  二十一響禮砲,歡迎查德總統德比來訪,德比總統一行,是應陳水扁總統邀請,今天來台訪問三天。陳水扁總統在致詞時強調,鞏固台灣和查德的關係,一直是我國外交努力的目標。台灣從86年和查德恢復全面外交關係後,雙方往來十分密切,陳總統也曾於89年,率領龐大訪問團訪問查德。德比總統這次是第三次率團訪問台灣。

  查德總統德比,多年來積極團結查德各部族,致力行政革新和國家發展,另外在提高糧食生產和振興經濟方面,政績非常卓著。更重要的是,查德總統不畏懼壓力,堅持國際正義,積極支持台灣重返國際社會,多次在聯合國大會中為我國發言,充分展現對我國的支持,可說是和台灣關係相當友好的國家。陳總統將和查德總統討論國際局勢,還將簽署聯合公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