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內閣明總辭 謝長廷接首呼聲高

游內閣明總辭 謝長廷接首呼聲高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周長勝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行政院內閣將總辭,除了行政院長幾乎可以確定是高雄市長謝長廷外,內閣其他閣員是誰也是外界相當關心的。一般認為副閣揆,由現任副院長葉菊蘭與財政部長林全出任的可能性較大,另外交通、經濟和財政部長也有人選浮出檯面。至於內政、教育和外交三部部長留任的機率很大。

  游內閣明天總辭,行政院新龍頭到目前為止幾乎可以確定,由高雄市長謝長廷出任外,副院長、秘書長還有其他八個部會的部長會換誰來做做看,外界非常關心。一般認為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有留任的可能,不過葉菊蘭可能要參選苗栗縣長,所以現任財政部長林全出線的機率很大。另外行政院秘書長,可能由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擔任,值得注意的是謝長廷的左右手,現任高市副市長林永堅可能北上出任政務委員。

  至於交通部長可能由郭瑤琪出任,現任內政部長蘇嘉全也有意願。經濟部長可能由現任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出任,何美玥則轉戰經建會,財政部長一職換成謝長廷班底,現任高市建設局長李文良。而教育部長杜正勝、內政部長蘇嘉全和外交部長陳唐山留任的機率非常大。法務部長陳定南因為要回宜蘭選縣長,這個位子和國防部長一樣誰來擔任,情勢還不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