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選宜蘭縣長展開拜票行程

陳定南選宜蘭縣長展開拜票行程 | 華視新聞

黃筱琪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打贏年底的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積極部署不少政務官將轉戰百里侯,目前除了法務部長陳定南宣佈參選宜蘭縣長,浮出檯面的人選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發言人陳其邁,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及新聞局長林佳龍等高知名度的政務官,都傳出將問鼎百里侯,為民進黨開疆闢土。

  正式宣佈將回到宜蘭縣參選縣長,法務部長陳定南立刻展開一連串的拜票行程雖然說是少數人的建議,但是為了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已經提前佈局,安排多位政務官下鄉參選,除了陳定南回鍋參選外,新聞局長林佳龍及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也將爭取台中縣市的地方官。

  北台灣的一級戰區將是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披掛上陣,台鹽董事長鄭寶清挑戰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力拼苗栗縣長,勞委會主委陳菊也將出馬參選台北縣長或高雄市長,不過也有意安排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進軍高雄市安排政務官下鄉參選,民進黨除了考量勝算,在內閣改組之際,也有利新閣揆人事佈局,只是高知名度的政務官問鼎百里侯,這份夢幻名單,誰能勝出,還得看地方基層接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