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新閣揆 牽動高市人事

謝長廷新閣揆 牽動高市人事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陳雲龍 報導  / 高雄市

  謝長廷確定接任閣揆,也牽動高雄市府人事,包括新聞處長林耀文、建設局長和民政局長都可望隨同謝長廷北上,至於誰來代理高雄市長,市府官員說他們都以平常心看待,不過已經有民進黨立委林進興,宣佈要參選高雄市長,市長卡位戰提前開跑。

  高雄市府的每位局處首長,看到自己的市長現在當上行政院長,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榮耀,讓大家又笑又鼓掌,副市長林永堅還不忘提醒大家,一定要做謝院長最堅強的後盾。依照地方制度法,市府將有局處首長二十四人要隨著總辭,其中包括最年輕才二十八歲的新聞處長林耀文,還有民政局長許仁塗、建設局長李文良、環保局長張豐騰,他們都是謝長廷打造美麗高雄的幕後推手,也很可能跟謝長廷北上。

  市府團隊跟老闆謝長廷個性一樣,沒有接獲正式任命前都非常低調,對於陳其邁很可能來代理高雄市長,大家都說會用平常心,不過早已有人摩拳擦掌想來爭取高雄市長。隨著謝長廷組閣,下屆高雄市長卡位戰顯然也提前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