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任新閣揆陳菊接副閣揆?

謝長廷任新閣揆陳菊接副閣揆?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林怡君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閣揆底定,接下來的焦點,就是內閣新人事!今天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即將轉任總統府資政,剩下空缺,可望由勞委會主委陳菊接任,而行政院秘書長,則可能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擔任,至於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可能會南下,代理高雄市長,不過這些當事人,都相當低調。

  勞委會主委 陳菊沈默了好幾天,勞委會主委陳菊,談到未來的規劃,毫不掩飾她對高雄的感情,透露爭取代理高雄市長的意願。不過今天最新消息,高層更屬意由她接替葉菊蘭,接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

  內閣人事大風吹,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可望轉任總統府資政,空缺,將由勞委會主委陳菊接任,另外行政院秘書長一職,極可能由謝長廷大弟子,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擔任,至於代理高雄市長,目前以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呼聲最高,不過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也表達強烈意願,余政憲也有可能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至於法務部長則傳出,將由調查局長葉盛茂接任,不過除了陳菊之外,相關當事人,都相當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