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競爭對手變成拍檔 扁長體制成形

從競爭對手變成拍檔 扁長體制成形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張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上午宣佈由謝長廷接任行政院長時,兩人的互動備受矚目。事實上,陳總統和謝長廷從20多年前共同擔任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到入主台北市議會、立法院,甚至先後出任民進黨主席,外界一直揣測兩人之間有所謂的扁長情結。陳總統也曾經詮釋說,謝長廷是他長期的競爭對手。

  恐怕兩人過去都沒有想到,會出現扁長共治的局面。這是犀利的陳水扁委員,這是當年的謝長廷委員說到陳水扁和謝長廷超過四分之一四紀的交情,他們的關係,得從二十五年前說起,兩個人1980在黨外時代,一起擔任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隔年扁長一起都選上台北市議員,開啟長達20多年的競爭伙伴關係。

  陳水扁總統在世紀首航書中,就描述當年兩人進軍市議會,不但同一選區還共用一支麥克風,後來兩人同時進軍立院,到後來競選北高市長,甚至是先後出任黨主席,兩人在政壇的發展,外界常用扁長情結形容他們,陳總統還感慨,如果當年他連任台北市長,落選的是謝長廷,現在說不定當總統的是謝長廷。這也讓陳總統格外感慨。當年的扁長之爭,未來將變成扁長共治,這恐怕是25前兩個還在當律師的年輕人,完全料想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