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升旗典禮 扁呂蘇游互動受矚目

府前升旗典禮 扁呂蘇游互動受矚目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鍾建剛 王美雅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元旦放假天,但今天的政壇焦點,大家還是在追問,新任閣揆人選究竟是誰,儘管總統府一一否認外界傳言,不過高雄市長謝長廷,還是成為目前最有可能組閣的人選之一。面對民眾熱情支持,謝長廷只是低調回應,而在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上,陳總統和未來民進黨的黨主席蘇貞昌,不斷低頭交談,相較之下,和游錫堃的互動,明顯少了許多。

  民進黨人事佈局大致底定,元旦升旗怎麼站有學問。先上台的游院長,看到陳總統到立刻換位置到總統身旁,神情有點尷尬;呂副總統隨後跟上就卡在兩人中央,蘇貞昌不時前後張望,四個人站在一起,只見陳總統帶著笑容,不時的和蘇貞昌竊竊私語,互動佳;反觀和陳總統隔著一個呂秀蓮的游錫堃卻沉默了許多,也許是天冷再加上感冒,兩人沒說上半句話,只有不時拉拉圍巾,抵抗寒風的襲擊。

  在台下,位子又不一樣,這會兒蘇貞昌來到了游錫堃身旁,也是沒講半句話,連唱起國歌,也只有陳蘇兩人開口大聲唱和行舉手禮。陳總統向在野釋放善意,非常明顯,將閣員定調為協商內閣,會不會是謝長廷,高雄民眾很期待。民眾熱情支持,市長很低調,新閣揆究竟是誰,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