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 檢調大動作搜索聯電

投資中國? 檢調大動作搜索聯電 | 華視新聞

顏文崇 翁乾晃 報導  / 新竹縣

  國內科技龍頭聯華電子,疑似資金前進中國,在檢調人員大舉調查搜索後,帶回前聯電的副廠長,徐建華,檢察官擔心徐建華逃亡串供,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雖然,公司發生這樣的事情,但大部分聯電的員工,今天是照常上班,對於案情,都不願意多談。

  檢察官在春節前接獲檢舉,聯電可能將資金移往中國,涉及不法,檢調出動大批人員搜索聯電台北和新竹等據點,查扣大批帳冊資料,也帶回前聯電晶圓八廠副廠長徐建華,因為檢察官懷疑現任中國和艦科技董事長的徐建華,了解所有內幕,更擔心徐建華會逃亡串供,所以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

  發生這樣的事情,從外表上看不出聯電有任何和平常不一樣的地方,員工們照常上班,面對外界的詢問,顯得很低調。由於徐建華向檢察官表示自己身體不好,沒辦法接受長時間的偵訊,所以檢察官讓徐建華休息了八小時,再重新開庭調查。檢調人員這次的大動作,會不會查到聯電這次事件的真相,還有會不會影響聯電的運作,後續發展正在進行,也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