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命案 凸顯校園安全漏洞

女大學生命案 凸顯校園安全漏洞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靜宜女大學生竟然光天化日就在學校附近的停車場被綁走,突顯校園安全大漏洞,我們實地走訪靜宜大學發現,校園不少側門的出入口沒有警衛人員看守,儘管學校設置緊急呼叫器卻都損壞,連大學都這樣,中小學的校園安全更讓人擔心,不少家長幾乎是小孩一離開教室就接走,讓歹徒沒有可乘之機。

  靜宜的女大學生就是在這條小路通往校外的停車場被歹徒綁走,來到現場發現這裡景管有警衛停,卻沒有警衛看守,成了校園死角。少了警衛,學校在一旁設置緊急求救鈕,但實地一按,緊急鈕的招牌早以損毀得東倒西歪,根本沒用,學校另依楚通往運動場的出入口,也同樣有一個形同虛設的緊急鈕到處都是死角,學生也很緊張。

  另外學校的後校門雜草叢生,四周的鐵絲網也都漏洞損壞,整個校園只剩下大門口有人員看守,學校安全亮紅燈,現在國小的家長更是心驚膽跳,台中的這間私立小學還沒到下課時間,家長早就站在一樓的樓梯口等著親自接送,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所有家長還要帶接送証進出,而沒有家長帶的小朋友,則坐上學校專車,每輛車還配隨車老師,讓校園不再成為歹徒下手的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