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案引衝擊? 泛藍立委齊抗議

曾懷瑩 莊志成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繼續看到的是,這起聯電涉及背信案,繼昨天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為聯電喊冤之後,今天連國親黨團,也都站出來為聯電抗議,他們認為這對高科技業的發展,會造成嚴重衝擊,國民黨還指控,幕後一定有黑手在操控,呼籲政府懸崖勒馬。而親民黨則認為,聯電是因為公開支持宋楚瑜,才會遭到,政治報復。不過在野黨這些揣測,綠營則希望,不要做太多政治聯想。

  聯電被搜索,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這不只是政治打壓,還會衝擊國內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呼籲政府懸崖勒馬,親民黨團更指控,聯電是因為支持宋楚瑜才會遭到報復。不過,民進黨方面希望大家不要作太多的政治聯想。

  根據了解,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和副董事長宣明智,過去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及副主席張昭雄感情深厚,宣明智甚至打破企業界低調的慣例,公開為宋楚瑜站台,不過聯電的政治版圖還不只如此,由於總公司設在新竹園區,因此聯電和選區內的民進黨重量級立委柯建銘,交情也相當不錯。聯電的政治版圖其實跨足了藍綠兩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