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揭露 台積聯電繳稅負30億

綠營立委揭露 台積聯電繳稅負30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聯電遭檢調調查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上周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力挺聯電之後,今天有一位民進黨新科立委林為洲跳出來揭露,指出包括聯電和台積電在政府"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的禮遇之下,八年來繳給政府的稅收居然是負三十億元。也就是說,晶圓雙雄兩大公司,過去八年一毛錢的稅收都沒有繳。

  這可不是小天后孫燕姿和天王王力宏的個人演唱會,而是台積電今年的尾牙宴,請來孫燕姿的價碼,雖然沒有前兩年張惠妹三百萬的價碼高,不過也有兩百多萬,而聯電也不惶多讓,請來莫文蔚七位數。但這兩家科技龍頭的繳稅的錢,這八年加起來卻是近負三十億根本不用繳稅,還30億的本錢可以抵扣,讓民進黨立委林為洲氣得跳腳。

  綠黨立委大喊產業課稅不公平要修法,可讓之前力挺聯電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好尷尬,更暗諷林為洲搞不清楚狀況。正逢聯電案吵的火熱,更傳出總統府高層曾經致電給曹興誠說會平息檢調的查緝案,陳總統被問到這個問題反應很直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剛開春,聯電似乎流年不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