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代縣長 向張榮味請益

李進勇代縣長  向張榮味請益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陳美喬 李中恩 報導  / 雲林縣

  一直以來,都是由國民黨執政的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因為議長賄選案判刑確定,遭到解職,由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代理縣長,李進勇上任前,今天特別前往探監,就縣政建設,交換意見。

  再過二天,即將接任代雲林縣長職務的李進勇,今天中午先到雲林第二監獄探視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李進勇說,他和張榮味是老朋友,今天前來只是想安慰安慰他,李進勇也否認將參選年底的雲林縣長選舉。雲林縣一直是由國民黨執政,這次首次出現民進黨籍的代理縣長,部分員工出現不安情緒,不過李進勇強調以安定為重,不會有太大改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因為八十三年的議長賄選案,三審定讞遭判刑一年,必須解職,由於張榮味的任期已經過半,無須改選,由行政院派人代理未完的任期。李進勇話說的含蓄,對於縣府團隊,包括副縣長以及局處首長名單,李進勇更是小心謹慎。不論從李進勇接任前夕親自探訪,或是縣府未來的人事佈局,不難看出,張榮味即使在押,地方影響力還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