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官邸裝防爆牆 縮小版壩體結構

玉山官邸裝防爆牆 縮小版壩體結構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玉山官邸,最近煥然一新,因為官邸新建構的防爆牆剛剛完成,比起老圍牆,它高約270公分,寬有30公分,變高也變厚,武器專家分析,厚實的圍牆,確實能達到反恐的目的,足以阻擋輕兵器攻擊。

  四個月前的總統官邸圍牆外,堆滿拒馬跟蛇腹形鐵絲網,老舊的圍牆,有夠斑駁。現在,玉山官邸煥然一新,打掉舊牆,煥上一整排白色的防暴牆,眼尖的人都看得出來,官邸新圍牆,變高也變厚了,幾乎一層樓的高度,寬有三十公分,簡直就像縮小版的石門水庫壩體結構。

  如此嚴密保護陳總統,軍事專家分析,防的了步槍,防不了砲彈。環顧官邸,高點在這裡,財政部頂樓,還有一街之隔的台灣菸酒公司,稍遠一點的台北市立師院,也得嚴密把關,這三處地點,都可能是對官邸發動攻擊的最佳高點,收掉拒馬鐵絲網,你可以更靠近官邸一點,只是隔著高牆內的動靜,你永遠看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