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機密 326遊行總統路線保密

最高機密 326遊行總統路線保密 | 華視新聞

謝國安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頭一遭,陳總統要帶領民眾上街遊行,憲警單位全力戒備,已經展開路線勘定和安全規劃,要防範不法份子趁機對總統不利。根據國安局規劃,到時候陳總統身邊,將有一個五百人組成的憲兵營,以人牆方式伴隨總統步行,軍憲警單位更將調動兩萬人力,鎖定每一個制高點,配備最精良武器,維護總統遊行安全。至於總統會從哪條路線遊行,目前還是列為最高機密。

  326百萬人大遊行,總統要走哪條路線,基於安全理由,目前被國安單位,列為最高機密。如果從官邸出發,總統將轉向中山南路,經過中正紀念堂,景福門,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全程僅僅一公里,途中只會經過兩個紅綠燈。安全性大為提高。由於總統將帶全家人,走在不特定群眾中,國安單位將出動五百人憲兵營,組成人牆,伴隨總統前進。至於特勤人員,則配備最精良武器,貼身護衛總統。您看特勤人員面無表情,其實他右手,隨時都握著這把重兩公斤的迷你衝鋒槍。而公事包裡,則擺著折疊式槍拖,五十公尺內發現不明人物,隨時能應變。更別提所有特勤人員身上的防彈衣,以及胸前射程三十公尺的克拉克手槍,能現場擊斃任何歹徒。最後在會場凱達格蘭大道四周,將裝設強力電波干擾器,防止有心人遙控爆裂物。刑事局防爆車也隨時戒備。憲警至少兩萬人護衛總統安全,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連一隻蒼蠅都飛不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