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2成3 橘營指無效

投票率2成3  橘營指無效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林清彬 劉世森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相較於國民黨,親民黨這次可說是慘遭滑鐵盧,由於親民黨的修憲立場,從贊成轉為反對,再加上扁宋會後,引起泛藍群眾反彈,親民黨票源流向國民黨,最後只拿下18席,淪為第四大黨。不過親民黨質疑這次選舉投票率三成不到,不具代表性,是一次無效的選舉。514選票開出,親民黨遠不如預先的估計的30~40席,只拿下18席,淪為第四大黨,親民黨如何看待選舉結果?

  由於這次選舉,破天荒只選黨不選人,因而被視為是對陳水扁總統,前總統李登輝、國民黨主席連戰,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四人公投。從選舉結果看來,宋楚瑜已經淪為四人之末,人氣急速下滑,親民黨修憲立場,從去年的贊成修憲,到後來180度大逆轉,變成反對修憲,誠信更是嚴重受損。再加上扁宋會後,親民黨面臨路線上的嚴格考驗,未來是繼續維持跟扁政府的合作關係,還是回歸泛藍合作的路線,該如何挽救親民黨危機,考驗宋楚瑜政治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