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第三大黨 奪21國代席次

台聯第三大黨  奪21國代席次 | 華視新聞

郭鎧 戴榮賢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台聯方面,一共拿下21席,超越親民黨,穩坐第三大黨地位,主席蘇進強非常滿意,他認為這代表親中路線沒落,本土意識抬頭,不過台聯這次得票率,比立委選舉下降一個百分點,是否代表支持度下降,值得觀察,好在李前總統選前一天,強力拉台聲勢,最後仍然交出漂亮成績單。超越親民黨,確定贏得第三大黨地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立刻率領黨務主管,發表感言,強調這是本土意識大勝利。

  開出漂亮成績單台聯任務型國代選舉,囊括21席,總共獲得27萬3147票,得票率7.05,在與民進黨票源重疊,以及扁李關係生變種種傳聞中,依然固守基本盤,不過卻比立委選舉,支持度下滑百分之一,是台聯的隱憂,不過李前總統選前一天,造勢晚會強力拉台台聯選情,讓台聯上下士氣大振。台聯表示,這次任務型國代選舉勝利,只是開始,接下來行使國代職權,台聯會堅守制憲主張,捍衛台灣主體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