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228悲劇 長孫辛酸落淚

張益鈞 鄭富元 報導  / 花蓮縣

  說到白色恐怖,接下來,我們為您專訪到花蓮的受難者家屬張安滿,他的祖父,父親跟叔父,三個人都在說到白色恐怖。接下來,我們為您專訪到花蓮的受難者家屬張安滿,他的祖父,父親跟叔父,三個人都在二二八事件發生當時,半夜被抓去槍決,在頒佈戒嚴令,五十七週年的今天,他希望大家要記取教訓,不要再拿二二八事件,撕裂台灣社會。

  祖父、父親、叔叔因為在二二八事件中,遭到當時國民黨政府的迫害而死亡,張七郎的孫子張安滿,如今與太太一起居住在花蓮市的一個公寓,回想當時家族遭遇橫禍,讓剩下的遺族,必須逃離台灣,這樣的心情,是無法承受的痛。身為張家唯一留在台灣的男子,張安滿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在工作上,過去都遭到嚴密的監控,造成心理上的壓力,不過張安滿強調,二二八事件是歷史的教訓,而不是政治人物或是媒體,用來撕裂台灣民眾的工具。張安滿呼籲台灣的政治人物不要只是在用口號愛台灣,必須要言行一致,他也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完整的翻閱二二八的機密史料,要歷史還給張家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