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秘書長訪美談軍購有信心

游秘書長訪美談軍購有信心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目前正在美國華府訪問的總統府游秘書長,和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面時,向美方強調,陳水扁總統推動朝野以及兩岸和解的決心沒有改變,相信這些努力的效果,最近就會顯現。例如對美軍購特別預算,暑假前應該就會通過。

  星期五晚間,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在『會賓樓』舉行晚宴,由台灣駐美代表處代表李大維致詞歡迎游秘書長訪問華盛頓。而游錫坤在晚宴之前,向媒體表示,他這次訪問順利會晤美方官員,而美方關切的議題,就是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游向美方表示,他有信心,暑假之前,立法院就會通過對美軍購特別預算。對於美方關切的兩岸情勢,游強調,美國總統布希親自表達希望兩岸政府對話,但美方對於對話內容完全不干預,台灣已經展現善意,願意不設前提與北京對話,接下來就看中國的態度。而在晚宴的演講,游特別花了很長時間,說明陳水扁總統推動朝野和解的決心,還有致力於兩岸對話的誠意,希望這些立場偏向綠營的傳統支持者,能夠體諒阿扁總統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