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八大天王總統寶座誰屬

藍綠八大天王總統寶座誰屬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連戰訪中之後,聲勢大漲,也衝擊著藍綠八大天王馬英九和王金平的總統寶座誰屬選情,更影響到二零零八年總統卡位戰。不只藍營有接班問題,綠營接班人的話題,也在陳總統就職滿週年之後引爆了,包括副總統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這些政壇明星,三年後誰會勝出,格外引人注目。昨天五二零,陳水扁總統就職滿週年,而三年後,誰會來接班,顯的格外引人注目,目前檯面上,包括副總統呂秀蓮,和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謝長廷,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夾帶著豐富的行政資源,誰會在二零零八年成為陳水扁總統的接班人,再創民進黨高峰,與藍軍追對廝殺,未來的這三年,值得觀察。另外一方面,在藍軍裏,連戰和胡錦濤這一握,為自己在國民黨內,握出了超人氣。即將改選的黨主席,雖然連戰再三表明不再續任,不過基層黨工,擁連聲浪不斷,兩位表態參選的副主席王金平和馬英九顯的尷尬,雖然說尊連,不過依舊不棄選。黨主席這一戰如果打的漂亮,勢必將牽動著2008年,國民黨推出的總統人選,泛藍會不會再度整合,是推出連宋繼續合。還是將舞台讓給中生代的王馬,備受關注。不過,宋楚瑜首要的工作,恐怕是要先整合親民黨,別讓黨員一個個落跑,讓親民黨泡沫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