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書爆料無實證李慶元誹謗罪成立

寫書爆料無實證李慶元誹謗罪成立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身為民代,發言毀謗人,一樣要吃上官司,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二千年總統大選前,出書批評陳水扁總統有外遇,二審同樣敗訴,除了被判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褫奪公權二年,可能喪失市議員資格,李慶元得知消息後,表示對司法死心,這樣的判決根本就是置他於死地。

  陳總統告市議員李慶元誹謗,得從二千年總統大選說起,李慶元和李敖合寫了這一本陳水扁的真面目,在書中描述陳總統擔任立委時有外遇,經過四年審理,李慶元二審還是敗訴,除了判處六個月有期徒刑,多加了褫奪公權二年。李慶元曾經改口,自己只是受邀寫文章,如今面對二審判決,市議員資格可能不保,李慶元的太太替他叫屈。民意代表享有言論免責權,與其罵人後緊張,最好還是事先多想一想。書中提到陳水扁在市長任內,和女助理有一段婚外情,吳淑珍也知道,還找警察要去捉姦,當時正在選總統的陳水扁,以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一狀告上法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