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行道樹 台大教授觀察記錄

黃筱琪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相信很多人對於台北市仁愛路上,一整排的行道樹都很印象深刻,不過你知道仁愛路從一段到四段,就有樟樹、大王椰子樹、榕樹,種類相當多。您知道嗎?其實台北市的行道路種類就有七十多種,台北市政府次了讓民眾更貼近自然,特別把常見的25種集結成書,讓民眾更了解台北。

  下午的陽光穿透樹梢,灑在人行道上,這裡是台北市的敦化南路,一整排的行道樹,你知道他們是什麼樹種嗎?台北市政府委託台大教授鄭元春,完成全台北市25種行道樹的觀察記錄,推出這本戀戀行道樹專書,所有行道樹的種類、特性,您都能一目了然。像這種具有驅蟲效果的樟樹,主要分布在中華路、信義路和仁愛路,淡淡的香味具有驅蟲的效果,分佈在公園路和博愛路和中華路的,則是茄苳營造出滿街的綠意,而行駛在敦化南路或忠孝東路上,看到開出紅色的花朵的,則是台灣欒樹,只要路上看的到,書中都可以找到。

  所以下次經過這些林蔭大道時,別忘了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行道樹,你會發現他們很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