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大秘書長葉俊榮出線

國大秘書長葉俊榮出線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三百位任務型國代昨天在中山樓,完成報到手續之後,各政黨推派出來的十一位代表,今天召開第一次主席團會議,要選出國大秘書長,因為關乎國大議事規則的擬定,藍綠各推人選,競爭相當激烈,結果是由民進黨國代,也是現任研考會主委葉俊榮來擔任秘書長。

  國大開會,不能再拖,是朝野共識,主席團提前一天開會,得要先選出秘書長,才擬定議事規則和日程,修憲有沒有可能順利完成,全看這一刻,經過一番角力戰,終於,由民進黨力推的研考會主委,葉俊榮來擔任。台聯不滿意,卻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國大主席團十一人,依照政黨比例,五席的民進黨,遇到了國親合作成了五五波,台聯往哪靠,很重要。最後決定泛綠合作,對於部分國大提出的憲政論壇,李安妮也有但書民進黨說,只要加快議事速度,什麼都好談,明天下午兩點的主席團會議,也將決定往後的議程,預料本週之內就會開會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