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人員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

張嘉君 報導

  前幾天才有一名中國外交人員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今天又傳出另一名中國人也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並且聲稱,中國在澳洲確實佈有多達1,000名中國間諜。不過澳洲政府對這件事情的態度相當低調。

  這名不願意露臉的前中國公安表示,自己過去曾在中國境內負責彙整海外情報蒐集,後來因為同情法輪功等民運活動,不願意再繼續為虎作倀,因此受到中國間諜追捕,所以他期待能夠得到澳洲政府的庇護。此外,他也聲援中國駐澳領事陳用林所說,中國在澳洲確實佈有多達1,000名間諜。郝豐君表示,他曾經在天津的公安單位「610」辦公室工作。

  他說,中國在領事館安排有間諜,有時候也會派遣商人與學生到海外充當間諜,並且滲透到法輪功以及其他異議組織裡。針對此項說法,澳洲官方態度低調。由於目前中澳間正在進行一場價值十億美元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這兩名中國人選在這個時期投誠,時機似乎略顯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