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異常冷清便衣公安戒備森嚴

李佳蓉 報導

  今天是【六四民運】十六週年紀念日,北京天安門廣場在公安加強警戒下,顯得異常平靜。不過卻有一名中國駐雪梨的資深外交官選在這一天向北京嗆聲。他說,無法忍受中國鎮壓異議人士,因此希望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六四民運發生地,北京天安門廣場這一天異常冷清。不過平靜只是表象,裡子卻是外弛內張。

  四處可都是穿著制服和便服的公安人員嚴密戒備。由於今年正好是同情民運學生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過世,北京擔心異議份子藉著悼念趙紫陽趁機集結,因此照往例把異議份子軟禁在家或趕出北京,加強取締任何不法集會。並禁止媒體進入廣場範圍內,以免突發的示威活動畫面會傳遍全世界。不過時間並沒有淡化六四效應,十六年後,澳洲雪梨的華人依舊在抗議中國迫害異議份子。其中最為醒目的是失蹤了了一個多星期的中國駐雪梨領事館政治參贊陳永林露面了。

  三十七歲的陳永林已經作到資深外交官的位階,四年來一直奉命監視異議人士,但良知使他無法忍受中國鎮壓異議人士,鎮壓法輪功,因此悄悄地離開雪梨領事館,帶著家人向澳洲政府申請政治庇護,然而澳洲政府避免中國抗議,已經拒絕陳永林的政治庇護,只同意發給他保護簽證,逼得陳永林走投無路,選擇六四這一天挺身向中國嗆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