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瑞都案引爆 震垮政壇名人

新瑞都案引爆 震垮政壇名人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牽涉台灣重大政商勾結的新瑞都案,在前年爆發。新瑞都大股東蘇惠珍舉證指控,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涉嫌陸續向她索得佣金十億元,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引發一連串弊案的新瑞都案,得從一塊地開始說起。

  大股東蘇惠珍為了在高雄縣設立「大湖工商綜合區」及新瑞都百貨,透過扮演白手套角色的李明哲,認識了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但工商綜合區沒蓋成,劉泰英遭指控違法要國民黨投資台鳳,新瑞都等公司,再從中收取回扣,將近十億元。但劉泰英喊冤,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的一億六千萬元捐款,是台鳳給國民黨的政治獻金,不是佣金,因為當時正副總統李登輝還有連戰,都曾指示他募集總統大選競選經費,但這些說法,還是讓劉泰英遭司法羈押求刑十六年,以六千萬交保。

  而去年十一月十二號,李登輝更以證人身分到臺北地方法院作證,與前心腹展開對質,創下司法史上首任卸任總統出庭接受盤問的紀錄,新瑞都案引爆佣金疑雲,利益輸送的政商人物,涵蓋藍綠陣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