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730枚飛彈瞄準台灣 年增百枚

徐俊相 林佳蓉 鍾建剛 報導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佈2005年中國軍力報告,顯示中國軍力正急速擴充,而且是衝著台灣而來。以對台部署飛彈來說,瞄準台灣的飛彈已經高達七百三十枚,每年更是以超過一百枚的驚人速度增加,美國提出警告,兩岸軍力已經失衡,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軍事威脅。

  來看看這份剛出爐的中國軍力報告,兩岸軍力,從陸海空三軍人數、武器配備,都做了明顯比較,計算中國部署瞄準台灣的飛彈,九十二年十一月,陳水扁總統揭露四百九十六顆,九十三年十一月,增加到六百一十顆,九十四年三月,更增加到七百零六顆。歷經中國制定反分裂法,如今這個數字,更暴增到七百三十顆,美國提出警告,中國每年以超過一百枚飛彈的幅度增加,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軍事威脅。

  比較兩岸軍力,空軍、中國戰機光是部署台海地區的戰機群,明顯超過台灣空軍的機隊陣容;而在海軍,中國不但企圖以人數取勝,更在船艦現代化以及數量增加,毫不掩飾取得制海權的企圖;至於陸軍,中國派駐超過三十七萬大軍部署中國沿海,台灣軍力只有二十萬,其餘陸戰隊人數,坦克大砲,在在都顯示軍事平衡正向中國傾斜,這份中國軍力報告,亞太地區必須發展反制能力,才能避免被快速擊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