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模擬攻台手段 孤立台灣為先

郭鎧 張書銘 報導

  美國公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書,內容也首度揭露中國攻台可能使用五大手法,除了飛彈攻台,還有派遣特種部隊登陸之外,中國還不排除透過對空發射核彈,來造成破壞力極大的高空核爆,癱瘓台灣所有軍方的電子設備,將對台灣形成重大威脅。

  這是中共解放軍模擬攻台大規模演習,到底共軍計畫如何佔領台灣,中國軍力報告書首度曝光五大策略。首先,經貿牽制,外交封殺孤立台灣;策略二,發動超限戰,高空核爆癱瘓台灣電子設備,交通電信將完全中斷;策略三,短程飛彈攻擊台灣,破壞重要設施;策略四,海上封鎖斷絕台灣聯絡;最後兩棲部隊將兵分三路登陸台灣,發動斬首行動,軍事專家分析,電子戰已經成為台灣最大威脅。

  中國武力犯台策略全部曝光,再加上台灣國防預算佔總預算比例年年下降,美國警告台海軍力將嚴重失衡,國防部正密切注意,評估這份報告詳細內容列為參考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