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評估中國軍力列犯台可能戰略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佈重要的「中國軍力年度評估報告」,報告中指出,中國大張旗鼓擴充軍備,並在台海部署七百多枚飛彈瞄準台灣,主要就是要阻止台獨,報告中還特別列出,中國武力犯台的四個可能戰略。

 國防部更警告說,對中國的武力威脅,美國應該做最壞的打算,美國國防部在這份中國軍力年度報告指出,中國增加國防預算、擴充軍備,美國認為,中國快速增加軍力,主要就是阻止台獨,同時防止美軍等第三者介入台海衝突。報告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列出了中國武力犯台的四個可能戰略,包括以核戰擾亂台灣國防、以空戰瓦解戰鬥意志、以海戰全面封鎖台灣,還有就是兩棲登陸作戰。

 不過美國認為,以中國目前的軍力還做不到這點,報告更以圖表列出中國軍力在台海區域部署的情形,目前中國在沿海就部署了六百五十到七百三十枚短程飛彈,而且以每年一百枚的速度增加中,這份中國軍力年度報告,還因為日前中國的核武威脅論而延遲發表,因此在報告中,國防部完全從軍力而非政治角度來評估中國的武力威脅,認為美國應該做最壞的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