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來台職員收受回扣?

李慧芝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農產品到底能不能免關稅登陸?兩岸官員還沒有坐下來談,不過農委會卻傳出有職員涉嫌勾結上海農會高幹,趁著中國考察團來台,收取回扣。農委會表示,這名職員林文傑已經被調職了,至於有沒有收取回扣?農委會的態度很保留,表示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豐富又鮮美的農產品,不論是蔬菜還是水果,一向是國內農民的驕傲,更成為對岸拉攏投資技術的對象,八十四年兩岸交流一開放,就出現不少農業技術等的中國考察團,來國內參觀各種經營技術。不過現在卻傳出農委會職員林文傑,藉著承辦中國考察團的業務,上海農會的幹部勾結收取考察團團費的回扣,農委會表示,目前已經將林文傑調職處理。

  中國考察團團費平均一人三千美金,一團十人,林文傑一年平均經辦四到五團,疑似從中抽取的回扣超過三百萬台幣,不過農委會的態度很表留,強調農委會只是發放核可證明,沒有與考察團金錢往來,到底有沒有回扣案件,一切留待司法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