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蔥價1斤300 蔥農嘆 主婦跳腳

產地蔥價1斤300  蔥農嘆 主婦跳腳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魏台復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颱風造成農作物嚴重損失,尤其是蔬果葉菜類,產地價格不斷飆高,不過農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像是宜蘭的蔥蒜,損失程度高達七成,雖然一斤喊價三百元,不過卻沒貨可賣,農委會釋出三千公噸庫藏蔬菜,希望平抑菜價。

怕風又怕水的青蔥,好不容易要收成了,現在卻全都軟趴趴的倒在地上,讓蔥農看的是直歎氣,產地蔥價一斤已經飆漲到三百元,但是蔥農卻沒得賺,因為七成以上的蔥都被颱風毀了,不只是青蔥,苗栗的紅棗原本是長在樹上的,現在也全都跌在地上,果農心疼地巡視果園,除了搖頭還是搖頭,損失最慘重的,就是最怕水的葉菜類,雲林的菜園成了池塘,明明不是水耕蔬菜,現在卻全都泡在水裡面,農民哭不出淚水,消費者也很無奈,因為這些菜現在在市場裡,一小把蔥喊價兩百元,而葉菜類也都翻漲了一倍以上。

  為了舒緩菜價,農委會決定分批釋出三千公噸的庫藏蔬菜,提供給超市、賣場等通路。而一些不受颱風影響的,像是竹筍、香菇類,其實價格也很平穩,不想花冤枉錢,這幾天可以換換菜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