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明改選小泉聲勢達新高

張曉怡 報導

  日本眾議院改選,即將在明天進行投票,所有的競選活動都在今天告一段落。以「郵政民營化」作為訴求的首相小泉,目前聲勢領先,他甚至發出豪語,只要席次沒有過半,就要下台負責。

  到目前為止,小泉的競選口號與內容都只有一個:就是「郵政改革」,其他議題則是一概迴避,甚至連電視辯論中,在野黨質問他有關外交的問題,他還是拿郵政改革來答覆。為什麼郵政不能民營化?為什麼一定要國營化?我想要問你們。儘管從頭到尾,小泉一直喊著郵政民營化,不過,在上個月,他所領導的自民黨,也就國防軍事議題,提出憲法修正案,表示日本需要完整的軍事力量,除了自衛以外,也要維護國際安全。

  同時基於國際合作考量,派遣自衛隊支援伊拉克重建工作。另外,自民黨也提出有關老人年金和出生率下降等民生議題、以及整頓國家財政的政策。不過,外界還是認為小泉只關心郵政改革,但是這種單純議題的獨特性,卻讓小泉的民調,始終遙遙領先對手。在所有事情中,他主專心在一件事上,他只等到時機適當時才討論外交議題。

  政治觀察家預測,小泉勇於創新的大膽作風,將會帶領自民黨,贏得日本國會半數以上的席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