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郵政改革 日相小泉賭上官位

張嘉君 報導

  日本參院今天封殺了首相小泉純一郎相當重視的郵政私有化改革法案,結果勢在必得的小泉隨後宣佈解散眾院,提前在九月十一號進行改選,小泉甚至撂下重話,如果改選結果不能過半,他將辭職下台。

  小泉倡導的郵政私有化法案,八日在參議院表決,結果支持小泉的票數只有一百零八票,而反對小泉的達到一百二十五票,反對派以十七票之差推翻小泉的改革夢。最讓小泉頭痛的是,就連跟他同黨的二十二名參議員,竟然也投下反對票。反對派的理由包括郵政體制改革將造成四十萬人失業,而且小地方郵政將受到忽略。

  小泉從四年前執政以來,把通過這套改革法案定為優先議題,原先他是期待藉私有化政策建立世界最大銀行,振興經濟,然而卻無法如願,因此小泉隨後宣佈解散國會,提早兩年舉行眾院改選。他還揚言如果改選後,執政黨席次未過半,他將辭職負責。為了推動郵政私有化政策,小泉竟然可以拿前途當賭注,由此可見他的決心有多麼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