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投入台南選戰衝擊泛綠選情

台聯投入台南選戰衝擊泛綠選情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縣市長選戰越來越激烈,除了已經公佈的基隆市長參選人陳建銘,嘉義市長參選人劉一德,今天又公佈錢林慧君將投入台南市長選戰,台聯不諱言,大動作參選,就是要民進黨正視台聯關鍵少數的力量。

  台聯中執會決定再提名錢林慧君出來參選台南市長,讓台南市的泛綠選情有了微妙的變化,台聯黨主席蘇近強表示台南市選情五五波,他有信心,而決心參選到底的錢林慧君表示服務鄉親的心不會變,對於錢林投入選戰,現任台南市長許添財是以不變應萬變。

  縣市長選情加溫,再尋求泛綠合作不順利的情形下,台聯決定推出自己的縣市長參選人,目前北部基隆市推出陳建銘,中部則是推出劉一德參選嘉義市長,而南部則是由錢林慧君爭取台南市長,台聯北中南都提名人選,可能會衝擊民進黨的選情,為了避免台聯的政治空間被民進黨壓縮,台聯提名自己的人選,並將由前主席黃主文組成全國輔選團,希望能發揮關鍵少數的影響力,再泛綠陣營中走出自己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