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版:政黨比例綠批掏空行政權

國親版:政黨比例綠批掏空行政權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NCC是什麼樣的法案,讓藍綠爆發流血衝突?藍綠都希望透過國家通訊委員會,有效監督媒體運作,確保媒體不受政黨控制。但問題就卡在NCC委員的產生方式,讓藍綠立場針鋒相對。

  為了NCC,朝野立委大打出手,爆發流血衝突。議場外這群名為台灣女人連線的婆婆媽媽,上午也高舉布條,大聲疾呼,要求國親暫緩審理NCC。到底是什麼樣的法案,讓所有人都有意見?

  NCC說的就是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未來將取代新聞局執掌傳播媒體。由於權力和利益太龐大,大家當然都有立場。場外喊的聲嘶力竭,場內的在野黨則強渡關山,全力為國親版的NCC護航,堅持NCC委員必須依照政黨比例產生。民進黨也不甘示弱,堅持黨政軍必須退出媒體。

  眼看朝野衝突不斷,民間團體也跳出來嗆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公開向在野黨喊話。一場混戰過後,NCC該怎麼組成?朝野仍是各彈各的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