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年底選舉 陳麗貞.黃敏惠各擁優勢

拚年底選舉 陳麗貞.黃敏惠各擁優勢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這一屆嘉義市長選舉,是一場藍綠之間的對決,國民黨推出立委黃敏惠;民進黨推出競選連任的陳麗貞,一個出身民意代表,一個出身行政體系,卻同時擁有女性婉約細膩的人格特質,嘉義市民該如何選擇?這兩個女人的戰爭,目前誰比較優勢?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現任的陳麗貞,四年前以無黨籍的身份參選,當選後加入民進黨,延續長期以來嘉義市「民主聖地,國民黨勿近的傳統」,近四年來的施政成績,市民滿意度不錯,也再次獲得許家班的支持,再披戰袍,爭取連任。

加入戰局的黃敏惠,是三連任年立委,去年底的立委選舉,獲得國民黨全力支持,選前是唯一人選,最後也果真高票當選,目前的民意調查表現不錯,還高過陳麗貞,讓藍軍感覺到,今年離民主聖地的距離,似乎近了一點,選戰的策略是和陳麗貞的同質性很高具親和力的女性牌,而且強調,好還要更好。

一個是政治世家,厚實的基層實力,一個是行政老手,守護民主聖地的接班人,今年的嘉義市長選舉,兩個女人的戰爭,五五波的局勢,競爭想必會越來越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