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談制憲 肯定台灣獨立現況

李登輝談制憲 肯定台灣獨立現況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華府之行,今天最後一天,在國際記者俱樂部的演講會上,國際媒體提問相當辛辣,李前總統被問到,台灣推動制憲正名,最後是否走向獨立?李前總統巧妙的以台語回答,他說制憲正名不是為了獨立,台灣早就是獨立的國家。

  在華府最後一天的國際記者會上,李前總統神采奕奕的進入會場,國際媒體早已經擠爆會場,李前總統再度強調台海的危機不斷上升,希望美國能支持台灣民主發展,是他此行的目的之一,這三天在華府,李前總統言論特別低調,敏感的議題一直沒有說出,不過國際媒體高度關注之下,李前總統用台語說出制憲正名的理由。

  國際媒體關注台灣正名制憲,而在國家記者俱樂部的大樓外,一群抗議李前總統的民眾,舉牌拿旗,高分貝痛批要正名制憲的前總統李登輝,李前總統在美方要求下不公開談論敏感議題,不過,越是被禁止的議題,國際媒體似乎越有興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